公告版位
歡迎光臨小君的友情世界!小君最近有事!無法上痞客邦與好友哈啦~暫時告別痞客邦一段時間!後會有期~珍重再見請不要忘了小君喔~~歡迎光臨小君的友情世界,最溫暖的不是春天,而是朋友的笑; 最愜意的不是陽光,而是朋友的祝福; 最浪漫的不是桃花滿天飛舞的季節, 而是我們彼此的牽掛和溫馨的問候! 祝福好友安康吉祥幸福!謝謝大家的支持和鼓勵本格文章侵權請告知會立即刪除,謝謝大家的支持!

 

 

004  
十四號申辦完綠番薯痞客邦部落格,我就覺得它預設的字好小,我也忘記實際大小了,沒記錯的話應該只有8pt。但是我最先修改的不是字體大小,而是網頁的背景、版頭、文章標題的背景、大頭貼、側邊欄位設計等等等。一開始覺得字還看得到應該還ok,但發現文章一長就覺得看得很辛苦,我都這樣覺得了,其他人看應該也不會好到那,所以就修改了一下字體大小跟字體間的行距,現在看起來還滿舒服的。

下圖是我在剛剛隨便找的一個blog文章內文,一開始預設的字體大小大概就是這樣,真的很小對吧,文章一長就會顯得密密麻麻。

修改css語法 

而下圖下修改過現在的字體大小以及行距,真是舒服。

修改css語法 2 

現在簡單說一下怎麼改CSS吧,因為我也不是很會玩CSS,所以就只能講一些基本的囉。

1.(以痞客邦為例)進入管理後台->樣式管理的自訂樣式->CSS原始碼編輯
2.找到body的css,找得很辛苦的話可用尋找(ctrl+F)快速搜尋。(如下圖)
修改CSS語法3 
3.要修改字體大小請修改font-size(我改成15pt);要修改字體顏色請修改color;要修改行距請修改line-height,其他的要修改的話可以自己玩玩看囉。
4.修改完按下儲存就OK了,很簡單吧!!



延伸閱讀.jpg

[部落格教學] 線上人數計數器-SEO Stats(日本網站)

  

綠番薯感謝大家.jpg  

, , , , ,

本文引用自dillonelva - [部落格教學] 修改CSS調整部落格內文字體大小跟顏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君的友情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

    發表留言